我重新思考,面對困難的態度,該握手言和?還是猛力衝撞?
之前,我會晃,會閃,會逃,覺得自己晃夠了,或是時間到,
不得不,也心甘情願地來面對眼前這個外星人;

可是,當我發現有太多自己想做的事後,我突然願意,先去面對那個覺得最困難最害怕的部分,
(像最近,就在想:要怎麼備課,怎麼回到老師的角色,怎麼用英文來教小孩子中文?)
我決定跟外星人握手言和,直到去面對了,才發現,很多事,其實都不難,很多時候,
是自己的想像和擔心,把外星人養大了,嚇自己。
(於是,我耐著性子,仔仔細細地,看清中文課本裡的中英文字句,和教師手冊裡的英文指引,
想像課堂的樣子和學生的反應,才發現,了解了,心裡就不會慌,就不會想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