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真的感受到呼吸的能量和溫暖;

上星期的動作課,我一直僵在、鎖在冷的感覺上,
沒法進入老師所指示的活動裡,也沒法體會老師說的,
一呼一吸之間,可以讓身體溫暖起來;

今天的活動,我決定試一試;
兩人一組,聽著老師的溫和指示聲音,A先閉眼躺地上,B搓熱雙手,
慢慢地把手不施力地,放在A的肚子上,慢慢和A的呼吸同步,
約一分鐘,再慢慢移開,移至大腿、再移至或手、或頭部、或腳底,
等不同的身體部位。

我只感覺我的夥伴碰觸我的肚子、大腿、頭,就慢慢地,
不是睡著,像催眠那樣,身體和心靈進到某種好像一種無意識的狀態,
可是聽到老師說:「好,可以慢慢睜開眼睛,看看你的四周,跟你的夥伴說說話…」
我慢慢醒來,似乎覺得夥伴的手仍在我的肚子上;每次從早上熬到傍晚這節課總是疲累,但這時卻覺得精神變好了,
後來想想,有種清晰的黑色圖象在腦海裡,當我在無意識的狀態裡…
那是生命在媽媽的體內的圖像和顏色嗎?我記得,眼睛,是生命最後才發展的器官,
在那之前,是不是只靠對溫度的觸覺,像對呼吸的、和媽媽體溫的熱度,而感受自己的存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