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常有人問我,對於治療課程的結束,感覺如何?

我想想,我說,其實,滿高興的,把我的生活拿回來。
因為,這兩年的治療學習課程,要在忙著念書、實習、生活中,
去回顧自己不同的生命事件,一步一步地,從解構自己的許多想法,掙扎,改變,到認同,到接受。
實在不容易,記得,有好幾次,都是沒力地,吃完泡麵後,晃神地,坐在書桌前上網。

我覺得,結束課程,自己慢慢在開展自己的舞蹈治療師工作,也在慢慢重新整合自己。
我也明白,也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

我改變了自己的許多想法;比如說,以前,愛抱不平,碰到看不慣許多事情,會抱怨,會不滿,
就在第二年,在醫院特殊的工作文化和環境下,學會在抱怨前,先整合,學會更主動地,學會負起自己的責任,
看看自己在這個環境下,自己的位置,自己的角色。於是,不再抱怨,我學會,把抱怨的能量,放在學習上。
碰到什麼鳥事,就問問自己,感覺怎麼樣?消化了情緒之後,再問問自己,那我學到了什麼?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方法,讓自己,可以覺知自己的情緒,也可以,在照顧情緒後,
可以去用理性層面來想想,怎麼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