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done!!做得好!!!妳應該為妳自己感到驕傲的!!如果我是妳,我很難想像,要用第二個語言,念一個學位、生活四年、得到工作,妳要幫我跟妳媽媽說,她要為妳感到騎傲的!!!!」今天,跟中心經理Gaia說我要結束工作,休息一下,然後回到台灣的事,聽到我的決定,
除了一些不捨的話,她還說了以上的話。

是嗎?我該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我心裡想,剛聽她說時,不那麼確定。

回家時,靜靜地想和感受,是啊,我該為自己感到驕傲的,真的做了好多不容易的事和決定,為自己開了一扇又一扇的門和窗,看了一層又一層的世界和內在風景,這麼久的一趟旅程,目前,決定劃上一個句點,是個不容易的決定,但是,生命總是這樣,劃上一個句點,其實,也是另一段旅程的起點。這四年,真是一個驕傲的旅程。

不是指姿態高高在上,鼻子挺高高,眼睛看高高的,而是一種,打從心裡,給自己讚許和珍惜,感謝所有這趟四年旅程人事物的柔軟。期望,帶著這份柔軟,繼續在生命的旅程上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