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當人回到自然,跟自然在一起,才能好好走路、好好呼吸、好好放鬆。

這幾天,來到英國南部拜訪好友,好友和她的伴侶帶我到走在森林保護區裡,樹林的冷空氣裡,有比倫敦舒服幾百倍幾千倍的清新和安靜,我大口大口地呼吸,好像多呼幾口,就可以存在身體裡,然後在倫敦一點一滴地用。

我試著專心自在地走路,但其實看著眼前的愛侶互相依偎,心裡的妒忌一直在長大,一直存在著,這樣難受且強烈的妒忌感上次是什麼時候呢?妒忌又是什麼呢?那樣讓全身不舒服,無法好好地自在相處;我對朋友會自然地遠離,不想打擾對方;因為自己不想一直被刺激,因為大熊在遠遠的地方,雙手觸及不到,感受不到,只能心裡無止盡地想念和呼喊。

後來發現,好像是,自己的能量場亂了,自己也不敢承認自己的妒忌,自己不想這樣被刺激,但若是試著回到自己,專注地看自己,將自己的能量場重新調整,就能專注地跟自己對話和看見那個妒忌,那個刺激,才發現,是自己的內在作用著,強烈地投射到對方身上,有種厭惡感和悲傷感,無止盡地往下墜落。
慢慢地,那個妒忌被看見,被接受,就停止墜落,就能釋懷朋友和伴侶互相表達愛的甜蜜。

假期要結束了,要回到學校和實習互相交錯忙碌的生活,還有教中文的生活,我其實不想,非常不想,再當老師,用某種權威,告訴學生,指引方向,但我和自己內在妥協,可以稍稍減輕自己的生活壓力,也可能會有更多的看見,或可能會有更多的阻礙,但都讓自己完全去經歷,才是真正的人生。也覺得,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或許,會改變自己對老師這個工作之前不好的經驗或印象;於是,有點逼自己走上台,或是,擔心太多,但和自己妥協,告訴自己,我有看見那個不安,
但只要試試這學期到七月,還是不行,我們就不要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