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瓊老師:
您好嗎?

來到倫敦念書四個多月,一切安好,放假去英國鄉間健行,接觸了大自然,自己覺得舒服多了,
而聖誕假期後,才真正了解自己為何待在倫敦這個鬼地方念書的原因;

天氣爛、物價超高、交通不好、人不友善……幹嘛回來這個鬼地方?

可是,我發現,自己享受,自己發現,
倫敦可以看到大小不同的表演,世界級、頂尖級、創新的,各種,
我恨不得自己有一百萬可以看盡各種表演。

更重要的,是這裡的老師們和學校學風,個人風格、獨立思考,有自己的想法,
每每被老師回問快問倒的我,漸漸知道,問一個問題前,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好準備跟老師對話,
因為老師有許多寶等著我去挖,或是會順著我們的對話開啟更多的可能和引導不同的方向給我;
而且從來不用擔心,會被責備罵笨,老師總是鼓勵地說:我覺得你的觀點很好,很棒;我們可以討論看看,而且我的也不是唯一答案。

我們治療的課程,理論大多要自己念,課堂上老師以分享和帶領更多實際經驗為主,
老師只提醒重點,而漸漸我摸索出,訓練就在實習治療中,和supervisior、和老師、和自己內在、和自己頭腦、和個案、和實習單位、和人際關係中,來來回回,成形,一個治療師。

我常會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夠有經驗?會不會做不好個案,而影響了個案?
supervisior和老師總微笑:不會的,因為,妳對自己這部分有意識到,妳會隔外小心地去做。

我想起第一個開啟我不同視野的您,
寫信問候您。

今年四月初我會回台灣休息幾星期(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國外念書,真的,好辛苦,
決定花大錢送自己禮物,不去任何地方旅行,而是回家)

再拜訪您。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