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裡 我們是否把自己的價值留給對方評斷了

因為 關係裡 有特別 有專屬 有獨享 牽繫著彼此的價值評斷

結果 當失去 和 結束 當下的自我價值掉落 無所適從 關係裡的唯一 不再

失去了知覺能力 和 跟外界的互動能力 我發現自己 支離破碎 所有依附的東西 瓦解

我試著 從碎片中 重新拼湊自己 重新找回自己

於是 大膽地 把自己放到一個不熟悉的小小小島

盼能重新感覺自己 感覺我的呼吸 感覺我的墜落

但我驚嚇自己似乎失去了原有的探索能力 驚嚇於要獨自地面對自己

呼吸困難 無法前進 停滯

原來 如果參加旅行團安排好的行程 是讓人不用真實面對心裡的想望

把自己決定的權利 和 探索的能力 交了出去

半夜裡 被所有自己的和對方的價值評斷和回憶 害怕得想逃脫

那個怕 夾雜著深深的哀傷 快速地 漫延 擴散 佈滿整個身體

但沒有任何交通行動方式 可以立即連結到熟悉的地方 讓我可以將高濃度高密度的那個怕轉移出去

唯有靠聲音 聽著熟悉的朋友的聲音 找出自己在哪 自己是誰

掛上連結線 我爬上民宿的屋頂 聽海潮聲 感受海風

緩慢地 跟著呼吸和心跳的頻率 拍著自己 試著找個舒服的姿勢和位置 入睡

在不認識的小小島有一個好處 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認識

不太有人會問 你帶著什麼前來 你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我只想單純地 從大海那裡 獲得能量 和 擁抱

我改變不同於陸地上的呼吸方式 行動方式 工具 透過 海 包容 涵納 的能力 在海表面漂浮

我面對大海 吶喊及哭訴所有我的感覺 完全無掩飾地 總覺得 海 會 吸納 所有我的感覺

我沿著幾公里長的沙灘唱歌 漫走 撿石頭丟進海 我跟著海浪的來去 韻律 波動 呼吸和走路和聆聽

重要的 允許 和 看見 和 接受 自己所有的感覺 包含 真實地生氣 和憤怒

相信 原有的能力 仍是自己的 不會失去

喜歡 一種真誠的 勇敢的 自己 是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