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穿過了小叮噹的任意門,穿過了八小時的時差隧道,一睜開眼,就是熟悉的宿舍。

我完全忘了搭著飛機,昏睡與清醒在幾部電影和紀錄片和食物中;我完全忘了出關時排著長長的隊伍的不耐,還要像電腦轉換語言系統,還試著擠出微笑,希望看來嚴肅的海關伯伯不要卡住我太久;完全忘了獨自扛著那個疼女兒的媽媽老是說一個女生,怎麼負荷得了的大背包,趕著出關,趕著在這個世界第一大第一忙碌的機場裡,穿過排在出關口長長接機的人牆,試著清醒地找尋回市區的巴士。第一眼看到在市區巴士總站接我的S時,好想靠在她身上,盡情地哭,那個哭,好像是為了自己,為了離開餵養我的給我能量的小小島和人們,可是卻是疲累蓋過了哭,只能無力地笑笑。

歸位,需要時間和空間。把行李裡的東西歸位,把自己的身體和頭腦歸位,這次,沒有上一次的拉扯,少了情感的擔心和猜測,少了需要至少三個月的適應期,單純地,接收所有的祝福,將自己準備好,重新習慣奇怪的英國天氣,準備好,重新面對精神分析和心理治療裡的大師們的層層經驗理論累積,重新面對自己對身體動作的更多體驗,重新接受倫敦多元文化和各式奇怪表演的洗禮。可是,心裡很安穩地,看著心裡的圖象和方向,雖然不知道到達那裡時會是什麼模樣?會是什麼風景?我只知道,安靜而耐性地走每一分每一秒,到了那裡,自然會有累積和形成的另一個自己與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