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有很多的博物館,大多是免費參觀,在我最喜歡的博物館中,今天最想推薦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IMG_7887.JPG 博物館的外觀一角

人跟自然,同是一家,不可分,人需要自然的蔬菜、水果、肉、魚、油等等,提供食物,來維持生命的能量,
而今天我在館裡撥放有關生物演化影片看到,驚訝地發現,人,和所有動物,和所有植物(不要懷疑,連你手上的香蕉,都是你的親戚)
體內的基因、細胞、DNA,都是有相關,都是生物演化、變化,互相有關連,互相有影響的。

在National History Museum裡,從天文、海洋、陸地、地球的一粒沙、各種動物、植物、人的身體,
你想得到的,都有介紹,但並不是單純地文字介紹,而是配合簡單清楚的文字、不時的簡單互動舉例,讓參觀者可以親自體會,
例如:為什麼動物的趾會是分叉的?人的神經細胞是怎麼分佈傳導到?

今天看到的另部讓我對自然生物感動的影片,裡面有國王企鵝可以用肚子滑行的有趣畫面,更看到國王企鵝爸爸們,在長達四個月沒有太陽的寒冬裡,每個爸爸們,
一圈一圈圍成一團,取暖、避寒,然後每一圈定時地更換,每一圈都會有最外圈,抵擋最寒冷的風雪的時候,
而每個企鵝爸爸腳下,都保護著一顆蛋,一個小企鵝生命。相關類似影片

四個月之後,企鵝爸爸會少掉三分之一的體重,這時補魚滿載而歸的企鵝媽媽們回到家,可以交接,換爸爸去補充食物了。

我突然發現,人,其實,是自然中,最沒有防禦能力的。如果一個現代人,什麼都沒有地,被放到自然中,不知,會是什麼情況?
我更對自然生物們,感到深深地敬佩和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