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的十月開始,一直,在找尋,在調整自己,有時,觀看自己,有時偷懶,
因為,覺得能夠安靜地喝茶,或單純地坐著,看著窗外的樹,感受自己呼吸和時間的流動,是一種幸福。

我決定,明年春天,離開倫敦,要回台灣了。

這是一個決定,需要經歷了一段時間,沈澱之後,才能看清的圖象和軌跡。

(英國同事約翰在某天我們站在窗內看著外面的大雪時,說他喜歡下雪,尤其是雪一層層累積(when snow sets on the ground.)在地上,而不是正在下雪時。
我後來有天在下雪停止,踩在層層雪上,看著我一步步的足跡時,突然明白他的意思。因為,下雪時,從天而降數不清的雪,讓人視線看不清;而在下雪停止,踩在雪地上時,可以從腳底和雪地交集,發出ㄔ~ㄔ~ㄔ~,然後停止的聲音中,感受到雪累積下來的厚和深,卻有種特別的,輕和鬆的感覺。)
footprint.jpg
(鳥兒在陽台雪地上留下的足跡)

過程中,有混亂,有興奮,有清晰,有明確,有困惑,
於是,想想,把這陣子以及會持續下去的探索過程,和你們分享。

謝謝我的朋友們,一路走來,給我的支持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