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遠在倫敦的我,無法現場親身體會台灣過年的食物和氣氛,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在中國城附近工作的我,卻不想跟人擠人,去感受氣氛。這幾天上班時,遠遠地在街頭看著舞龍舞獅,滿街高掛的燈籠,就是沒有想走進去的想望。
而前天下班後,匆匆地進了商店買了跟朋友吃火鍋需要的菜和料,又匆匆地離開了。

回想四年前決定出國念書和兩年前留下來工作的堅持,好奇,這四年,是什麼,讓我選擇離開自己的巢,到一個不認識任何人,沒有任何社會連結的地方呢?

現在覺得,或許,每個人,在一生中(又或是特別是在航海國家、放牧文化的西方國家)是一種,必要的,尋找自己的過程?也有可能,透過單獨,透過不同文化,更可以,看見自己的特別。

現在,在準備離開英國,準備回台灣的過程中,各種心情變化都有。

好多期待和高興,因為就要回家,可以不用在常常是累到不行時,還要一個人煮飯、吃飯;可以在某個早起的清晨醒來時,騎腳踏車在安靜的城市裡閒晃,拜訪我喜歡的早餐店。我記得,第一年開始在倫敦念書時,念書加上實習,有幾次,因為身體疲累和心裡負荷大,加上自己想要省錢,一邊哭一邊煮泡麵加蛋,然後又一邊哭一邊吃泡麵。可是,也在這裡的磨練裡,找到了可以怎麼照顧自己的好方式;也有好多難過和擔心,因為要離開一個很開放,允許我做各種變化的自由環境,回到一個有高度社會期待和標準答案的環境,可是,我也有好多點子和興奮,想跟台灣分享。

原來,這些,都是過程。

我學會了,一種,開放自己經歷各種過程的包容和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