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把治療師神化了。

或是說,把治療師跟老師等同,等於權威,等於沒有人可以打破、違逆。或許這跟我從小學習老師的印象、或是說自己當老師之後對自己的完美要求,而留下的記憶,覺得治療師也要這麼形成。

其實治療師跟老師,都是人,也都應有專業上的權威,更清楚說,應該是自己的界限。治療師是人,也有感覺,雖然在跟個案互動時,成為一面透明鏡子,或是一塊白布反映回去,但不代表治療師就是神,就是完美,上次我看到我的戲劇治療師在一起工作時,可能被某些場景或話觸動,而眼眶竟有了淚水,不明顯,我卻看見了,她沒有讓她流下來,只有在輕身時,輕輕地用手一抹。

我慢慢學習,治療師沒有站在比個案更高一層的位置,治療師跟個案一起工作,用感受,用各種方式傳達給個案,跟個案一同練習,各種引發心裡感受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