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自己很開放,對很多事物,都是開放的態度,
對於改變,能調適地很好,可是,才發現,自己對於很多自己內在已有的要求,和多麼地嚴格,
也相對地會去要求別人和外在世界。

藍眼睛先生最喜歡的甜點是麵包布丁,我很高興帶著實驗的精神,將上星期剩下的全麥麵包,做成了這道甜點。
但因全麥麵包口感稍硬,於是決定煮卡士達醬來配合口感。
卡士達醬是英國傳統且普遍的甜點醬,冬天也可以像甜湯品單吃(特色是濃稠),超市就可以買到現成只要加牛奶的粉,
我很好奇地買了素食不含蛋的卡士達粉,於是,我一步一步按照指示,調出醬,可是指示建議的量不夠濃稠,於是藍眼睛先生一急,
將粉直接倒進熱的醬中,於是,再怎麼攪拌,還是有許多小小粉塊在裡面,之前試圖阻止的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覺得早就告訴他會這樣還硬倒進去。覺得他破壞了一切。雖然只是小小的醬料。
其實,背後,似乎,是我在指責他,不懂我對這份甜點的在乎,對他的在乎。

吃完洗鍋洗碗,我以為他趕著上班,會留著給我處理,但他很英式紳士地問我:「我來幫忙一起洗碗?」
但他有他的英式方法,我有我的台式方法,我想照著我的方法做事,於是我建議我洗碗他沖水,可是他弄得整個台面都是水,
我又不高興了,自己悶著頭,拿著抹布擦著桌面,生著我的不知來自何處的氣。

後來,才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和想法,面對世界,面對彼此,但碰到不同時,我要繼續要求按著我的路去走,然後對於阻礙就生氣、憤怒、抱怨?
或是我也可以坐下來,好好地看看,甚至是欣賞這個不同?好好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然後,看看,怎麼互相欣賞不同或謀合?

我感受到,他的嘗試和想做些什麼,可是,我卻只有在那個錯誤上生氣和不舒服,卻沒有去看見那個背後的努力,
我有沒有給他機會,去做更多嘗試?而不是一直要求他完美,但沒有人是完美的。

或是說,我發現,對於很多生命中的事,我怎麼去面對生命中的不完美?和更多和自己預期不同而來的失落呢?
而為何會有這些失落感呢?雖然,我知道,失落也是組成生命的一部分。卻總是不舒服,像是在鞋裡的一棵小石子,
我繼續走著,可是卻在那微微地刺著,影響著,我繼續走著?或是我願意停下來,脫下鞋子,找出那棵小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