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精神病患工作,
第一次跟精神病患團體工作,
在團體開始之前,上學期,我在各個病房繞啊繞啊,做好準備工作,
確定會有護士或是物理治療師參與團體來幫忙。
(畢竟朝暮相處的工作人員,比起初認識的我,更能讓病人定心)

不知是不是自己開始幻想,各種自己在病房看到的情況,會影響到這個團體裡,
可能病人沒有回應,卡斷與外界的連結,或是會大呼小叫,團體會中斷,
好像是好不容易安排好了,實在不想,連第一次都成不了。

從昨晚開始,開始緊張,卻是說不出的緊張,只覺得,緊張充滿在頭,其實是整個身體。
今天早上,我決定,心裡想:我想讓團體發生,就會發生。交由宇宙來安排嗎?或許。
中午更是緊張,雖然沒有手心發汗、沒有口渴、沒有坐不住,卻感覺身體需要呼吸,來調節一種說不出的緊張。
我沒有吃午餐,提早半個小時在舞蹈治療房間裡,整理、開暖氣、關暖氣,確定室內溫度是舒服的,
安排座位,想我要面對那裡?坐那裡?音樂要放哪裡?可能會用到的球、布、等道具要放哪裡?哪個音樂可以什麼時候派上用場?
練習可能會說的英文。

時間到了。
真的有人來耶。兩個病房的護士帶著幾個病人前來。
一種感覺,這個團體,好像準備好,要來動一動,可是是由自己創造、想動的念頭,
由各種小動作,來出發,來團體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