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試著很多東西都自己做,做豆漿,做麵包,做蛋餅、蔥油餅,做飯給自己吃

連我室友都問:妳又在做什麼了?
我也發現,自己做加洗鍋碗盤等等,的確佔掉不少時間。

可是,我就在想,會不會,這些時間,其實是本來做這些事就要的時間,正常的;
但因為在這個現代社會裡,大家都要快,都要方便,
所以那些時間,變成了很不經濟,可是,大家都要趕那麼快,要做什麼呢?

而原本科技希望讓人生活更方便,更快速,是代表進步與文明,
但這些背後,省了時間,人的連結和距離,是不是,卻更遠了?

家庭少了相聚談話的時間,取而代之的是,
大家一起坐在電視前面看電視,或是各自坐在電腦前,上網、找資料。

朋友G提到,對生命,什麼是重要的呢?
文明、進步、趕快,趕方便,
也是重要,對某些時候,比如急救、救人。
但,真正對我們生命重要而需要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需求,
但我相信,很簡單,或許只是一頓熱食,或許只是一個拍拍。
但背後,是愛,我想。

而嬰兒和小小孩是怎麼感受到愛呢?有本書"why love matters"裡面提到,
很簡單,不是昂貴的玩具,或是什麼腦力開發課程,
只要照顧的人,積極正向地看著(positive look) 和 微笑 (smile)。
看,多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