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72.JPG
(英文句子的意思:對於你珍貴的一生,你的計劃是什麼?)

畢業了快一年,回到工作職場上,做了一年治療師的工作,最近我在回顧,自己的生命。
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

一路走來,大學畢業後,想當老師,就真能當了老師;
想出國旅行看世界,也真的讓我去了好幾個國家,看了不同的人事物;
想出國念書,也真的實現自己的夢想,拿到贊助,而且念的,是自己喜歡的。

而學習和從事心理治療,帶給我的最大禮物,是感受到,生命,縱使有苦有樂,但,活著,真好。
能走在樹林裡,能走在山裡,能聞聞花的香味,能吃到各種美好的食物,能看到好看的書、電影,
能聽到家人的,朋友的聲音,能感受到愛人與被愛,能感受到失去與得到,能感受到哀悼、悲傷、快樂、喜悅,大哭和大笑。這些,真好。

還有一個很大的學習和獲得,是帶著我充滿勇氣和愛做夢的生命態度,去面對與經歷各種的失去和得到,
去接受與看見,自己內在的各種痛苦和掙扎,更愛惜自己與珍惜自己的夢想。所以,活著,真好。

舞蹈治療帶給我的禮物,是發現,一種與自己身體、自己內在、自己與世界的連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對於非語言的溝通以及跟孩子工作,有之前自己念治療前想要的部分,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心,與孩子的內在相遇。

我真是非常幸運的。謝謝老天爺。

活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