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片裡,可以看到什麼呢?是什麼觸動了你?相片裡面的關係和你感覺到的關係是什麼?在看見與被看見當中,你發現了什麼?

技巧課裡,Sue要大家帶從嬰兒到青少年時期的相片,先是小組各自分享相片的故事,再攤在地上讓大家看看,各自挑出一、二張最喜歡,最觸動你感覺的相片,Sue提醒,選出自己要說的相片,不是描述相片裡的人事物,而是說:「我看到什麼?我感覺到什麼?」

我挑了一張蓬髮(自然捲的我,從小極度不喜歡自己亂翹亂蓬的頭髮,因為我們要求頭髮要整齊、或是美感偏好直線飄逸的長髮,可是看到這裡的各種髮型,再怎麼古怪的型和顏色都有,或許自然,或許用心設計過,但看見不同的型,可以不再是唯一美感的喜好,我開始懷念我的捲髮,期待她趕快長長再出現)小女孩穿著拖鞋,彎腰轉頭看著鏡頭的相片

一直習慣用站立直視的角度看世界,處理事情,如果低頭、彎腰、轉身,會看到什麼不同的新發現呢?我從追求標準答案來到一個沒有對錯、開放討論的新環境,看似失去了界限,可是又有老師等帶領人在引領著方向,覺得自己慢慢在解掉頭腦和身上習慣的想法和某種束縛,像老師鼓勵的,像塊海棉盡力吸收不同的事物。

捲髮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