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到九月初,幾個台灣環境資訊中心的朋友,
來英國拜訪不同的團體。雖然因為工作和經濟考量,
我沒能同行,但從他們的文章,然後又延伸連結查詢到不同的國內外機構和網站,
把我從心理治療、跟不同家庭工作的複雜情況中,拉出另一個視野。

相關連結可以參考:
台灣環境資訊中心

我有一種深深的感覺,如同今年六月我回台灣時,發現,台灣真的在轉變,
或是說,世界不停地在轉變,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是參與台灣轉變的一份子。

其實,我離開台灣快四年,看來不長又不短,但從念書、實習,到現在工作,
念的、做的、專注的,都是英國社會的一切,
(像這星期去上有關兒童保護法案與施行的訓練,也都是英國這裡的法條,
可以想像,法條就是又臭又長,不過帶工作坊的是個資深社工,用很多的個案連結不同的法案及施行、通報情況,
讓相關的工作人員,了解及提升對兒童忽視、虐待的注意,希望透過及早發現,可以再度避免兒童的死亡。
我想,對於注重人權的大不列顛,從1999到2009年,有好幾個五歲以下的兒童受虐至死,就算是一個,仍是不可容忍的事。)

我會想,那可以怎麼連結我的經驗和專業?從一個歐洲的社會,回到一個亞洲的社會,
當中的連結是什麼?我可以怎麼運用?
當中的轉化又是什麼?我開始好奇及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to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